新華網 正文
鹹陽教育局發文嚴禁學生在“愛心專座”落座引爭議
2017-09-19 10:29:4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嚴禁中小學生在‘愛心專座’落座,即便‘愛心專座’無人使用,也不得使用。”

  鹹陽市教育局最近下發了一份關于中小學生文明出行的文件,要求給老、弱、病、殘、孕等人群設置的專門座位,即便無人使用,也不得使用。該文件發布後引發較大爭議。有網友表示:一二年級的小學生本身就是弱勢群眾,初中的小女孩每個月也有幾天不舒服,怎麼就不能坐愛心座?而很多人認為教育部門無權強制要求中小學生在有空位的情況下不許坐,這既不符合教育目的,也沒相關依據。目前,記者發現:這份文件已從該局官網撤下。

  縱橫點評:該不該讓,什麼時候讓。這本就不是孩子背十條規定就能做好的事情。家庭、學校、社會在孩子成長過程中言傳身教,加以引導,孩子自會做出正確選擇。這種行政命令式的“道德綁架”行為,不僅無益于孩子良好習慣的養成,反而會讓孩子對“讓座”這樣的行為敬而遠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海峽兩岸中秋燈會亮相水鄉周莊
    美國紐約發生客車相撞事故3人死亡
    美國紐約發生客車相撞事故3人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8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