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6年中國新登記注冊大學生創業者61.5萬人
2017-09-18 08:01:00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6年我國新登記注冊大學生創業者61.5萬人

  9月15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在首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啟動儀式上介紹,伴隨雙創活動的深入開展,我國大學生創業熱情高漲,2016年,新登記注冊大學生創業者已達61.5萬人。

  本次活動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作為全國雙創活動周的一項重要內容,將持續至9月19日。該活動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據了解,近年來,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加大創業培訓,優化創業服務,完善創業政策,對推動各類群體創業創新、保持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起到了積極作用。以全國雙創活動周為契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舉辦本次展示交流活動,旨在進一步促進行業交流、引領行業發展,服務雙創發展。

  尹蔚民在啟動儀式上同時介紹,2013年以來,我國每年新登記企業數量增幅均在20%以上,對同期新增就業的貢獻率接近40%。農民工返鄉創業持續發展,11%的返鄉農民工選擇了創業;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熱忱不減,科研人員創業創新更加活躍;一大批下崗失業人員也通過自主創業實現了自食其力。

  據介紹,本次活動分為主題展示和專項交流兩大方面。主題展示部分共設綜合展區、創業培訓、創業服務、就業服務、創意創業5大展區,集中展示來自全國各地的170個優秀項目,展現創業培訓、創業服務、就業服務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展示服務培育出的優秀創業項目,全方位呈現我國創業就業服務的嶄新面貌。(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邢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