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係列報告會第六場報告會在京舉行
2017-09-15 15:4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 15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砥礪奮進的五年”係列報告會第六場報告,邀請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文明辦主任黃坤明作了“堅定文化自信 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專題報告。

  黃坤明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的政治高度,緊緊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戰略目標,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覺、文化擔當,係統規劃和全面鋪開了新形勢下的文化建設。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文化建設,親自謀劃指導推動,主持召開一係列重要會議,發表一係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中具有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集中體現著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規律的戰略思考和科學把握,為推進文化建設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黃坤明指出,5年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取得豐碩成果,呈現嶄新局面。廣大文化工作者在黨的領導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為黨的中心工作服務、為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服務,以文化的自信建設自信的文化。堅持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全黨、教育人民,全黨全社會思想上的團結統一更加鞏固。堅持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輿論氛圍愈加濃厚。堅持以正確的價值導向凝魂聚氣、成風化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社會主義文藝進一步繁榮發展。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傳承中發揚光大。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文化改革發展成果更好更多惠及人民群眾。堅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國家文化軟實力明顯提升。

  黃坤明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把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推向前進,不斷創造中華文化新的輝煌。

  第六場報告會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侯凱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幹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和首都各界群眾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67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