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通過一批人事任免 劉長春任副市長
2017-08-26 09:44:57 來源: 中國寧波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四次會議

  裘東耀代表市政府報告上半年全市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余紅藝主持表決通過批準2016年市級決算等兩項決議

  中國寧波網訊(記者 陳飛)昨今兩天,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四次會議,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關于批準2016年市級決算、批準2017年寧波市政府債務限額和新增地方政府債券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以及有關人事任免事項,決定任命劉長春為寧波市副市長。

  市長裘東耀代表市政府報告2017年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余紅藝主持會議,王建康、胡謨敦、王建社、俞雷以及王霞惠等出席會議,宋越舜、李關定、葉雙猛和周招社、戎雪海、陳惠明等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市政府關于2016年全市和市級決算草案、2017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級預算執行情況、2017年寧波市政府債務限額和新增地方政府債券預算調整方案、2016年度市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聽取和審議了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實施工作、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工作以及全市剿滅劣V類水暨創建“污水零直排區”工作的報告。

  會議審議了《寧波市居家養老服務條例(草案)》和《寧波市廣播電視管理條例(修訂草案)》。這兩部法規草案將根據會議審議意見作進一步修改,提交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再次審議。會議還通過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項。

  裘東耀在報告市政府工作時指出,上半年我市實現GDP4456.5億元,增長7.8%,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指標多數達到或超過預期目標,重點工作總體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下半年,市政府將深入貫徹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決策部署,牢牢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心無旁騖抓落實,聚精會神促發展,全力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勢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常委會組成人員在審議中對上半年政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余紅藝在會議結束前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市委相關決策部署,扎實做好我市人大重點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全市各級人大要以“7.26”重要講話精神為引領,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發揮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要結合寧波實際,貫徹好全國推進縣鄉人大工作和建設經驗交流會精神,全面提高基層人大工作水準。要認真貫徹市委唐一軍書記在全市立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切實提高地方立法品質和水準,為建設“名城名都”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要以“學先進、樹標桿、找差距、補短板”為抓手,進一步提升依法行權履職能力,努力推動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臺階,為我市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舉行了“立法法與地方立法工作”法制講座。

  會議結束後,市人大常委會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決定任命名單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決定任命:劉長春為寧波市副市長。

  (小編注:另據甬派報道,劉長春已于近期擔任寧波市委常委,來甬履新前係國務院法制辦財金司司長。)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任免名單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任命:盧葉挺為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

  免去:盧葉挺的寧波市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職務。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任免名單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任命:朱暉為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刑事審判第三庭庭長;張良宏為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監督庭庭長;馬立軍為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莫愛萍為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三庭副庭長。

  免去:吳國兒的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監督庭庭長、審判員職務;徐棟的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職務;張翎、童國梁、項紅的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員職務。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免職名單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免去:周如鬱、姚宇的寧波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職務;潘申明的寧波市人民檢察院檢察員職務。

  寧波市人大常委會任免名單

  (2017年8月25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任命:吳勝順為寧波海事法院海事審判庭庭長;史紅萍為寧波海事法院臺州法庭庭長。

  免去:吳勝順的寧波海事法院溫州法庭庭長職務;李鋒的寧波海事法院臺州法庭庭長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