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經濟帶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仍有11座非法碼頭
2017-08-23 17:32: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23日電(記者王賢)“長江經濟帶地級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59座非法碼頭中,目前仍有11座非法碼頭未拆除,其中江西省九江市7座非法碼頭只拆除了1座,重慶市有4座、武漢市有1座非法碼頭沒有拆除。”

  這是環境保護部環境監察局副局長蘇穎23日在武漢召開的加快推進沿江非法碼頭和非法採砂專項整治工作座談會上透露的。

  蘇穎説,她們在調研督查中發現,有個別地方存在瞞報漏報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內非法碼頭的情況,有關地方應及時進行整改,抓住機遇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並對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區內非法碼頭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防反彈。

  蘇穎還表示,下一步,環保部將在對長江經濟帶地級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執法專項行動的基礎上,繼續組織縣級、鎮級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的環保執法專項行動,確保人民群眾飲用水安全。

  2016年5月,環保部在長江經濟帶范圍內組織開展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執法專項行動,督促各地政府于2017年底前,完成地級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內環境違法問題清理整治任務。據統計,長江經濟帶11省(市)126個地市共排查319個地級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累計排查上報環境違法問題490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國家關停和清理一批非法碼頭和非法採砂
    國家發展改革委基礎産業司副司長周小棋22日介紹,去年10月以來,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有關部門開展了長江幹線非法碼頭、非法採砂專項整治工作。
    2016-09-23 03:06:02
  • 千余長江幹線“黑碼頭”被清理
    記者萬靜 記者今天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以來,國家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和沿江11省市,組織開展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中突出問題專項檢查,對沿江化工産業污染生態治理及生態保護政策措施落實等方面問題進行重點檢查。“黑碼頭”、非法採砂專項整治取得階段性成果,其中清理出長江幹線“黑碼頭”1256個。
    2016-08-17 13:33:24
  • 上海:非法轉運均係建築垃圾 涉事碼頭、卸點均無備案
    7日,針對公眾關注的“太湖垃圾傾倒事件”,記者從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了解到,本次從上海轉運至蘇州太湖西山島的垃圾係建築垃圾,涉事轉運碼頭及卸點均未在上海備案。
    2016-07-08 00:15: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