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獲法國工程師最高級別認證
2017-08-23 16:4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3日電(記者張建新)天津大學國際工程師學院近日順利通過了法國教育部工程師職銜委員會(CTI)的國際權威認證,獲得CTI授予的工程師文憑的最高等級六年期的認證。這標誌著該學院可直接為中國畢業生頒發法國工程師文憑,其辦學特色和教育品質得到了國際教育界的高度認可。

  法國工程師職銜委員會(CTI)成立于1934年,是法國教育部所屬獨立非行政機構,對全球范圍內的工程師學歷教育、工程師學校進行評估認證,通過認證的學校有權頒發法國教育部認可的工程師學歷證書,該證書在世界范圍內被廣泛認可。

  法國的工程師教育是法國的精英教育。全法每年只有排名約前10%的高中畢業生有機會進入工程師學院預科班,通過兩年預科學習,再經嚴格選拔,之中約60%的學生可進入工程師學院繼續深造。

  國際工程師學院是天津大學2014年5月設立的研究生層面工程教育改革試驗區,對應法國工程師階段教育,由天津大學獨立建設,是中國首家獲得CTI認證的非中法合作辦學模式的院校,這標誌著天津大學在探索“扎根中國大地辦大學”和“吸收世界上先進辦學治學經驗”方面取得了又一重要成果。

  學校黨委書記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學要立足中國國情,融合國外工程教育的特色和經驗,開拓一條國際教育本土化之路,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國制造2025”培養更多高層次工程創新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海口市住建局局長等4人因職業資格認證事件被查
    記者16日從海南省海口市紀委獲悉,海口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羅宗標,黨組成員、副局長梁懸,副調研員張曉紅,物業管理處處長張利民涉嫌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2017-02-16 20:01:44
  • 師范專業認證將于2017年下半年啟動
    15日上午,中國教育學會“教師專業發展研究中心”成立大會在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舉行。”王定華透露,教育部黨組已決定,在“十三五”期間,我國現有的181所師范院校將一律不更名、不脫帽,聚焦教師培養主業。
    2017-01-16 06:31: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上海現共用單車“墳場” 3萬輛單車堆積如山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颱風“天鴿”來襲 澳門挂10號風球嚴陣以待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天鴿”正面襲擊廣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