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日方應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
2017-08-22 18:1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表示,日方應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並為此多做建設性的事情。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將出席東京非洲發展國際會議(TICAD)部長級會議。他將在會議上針對中國加強海洋活動,呼吁“法治”和“航行自由”的重要性,同與會國尋求共識。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顧名思義,東京非洲發展國際會議(TICAD)的目的應是支援非洲實現和平發展。如果你提到的報道情況屬實,表明日方動機不純。”華春瑩説。

  她説,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穩降溫,並呈現積極發展態勢。“我們要求日方將改善中日關係的表態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去,言行一致,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並為此多做建設性的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科威特風光
    科威特風光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倫敦“大本鐘”將靜音接受維修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2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