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部分紀委書記、紀檢組長首次向市紀委全會述責述廉
2017-08-22 00:00: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烏夢達)21日,北京6名區紀委書記和市紀委派駐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向北京市紀委全會述責述廉,這是北京市紀委全會歷史上的第一次。據介紹,在5年任期內,北京所有區紀委書記和市紀委派駐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都將向市紀委全會述責述廉一次。

  作為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三個試點地方之一,北京正在探索由新組建的各級紀委監察委員會實現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打鐵需要自身硬,紀檢監察幹部自身也要接受監督。

  北京市紀委介紹,述責述廉是貫徹落實黨內監督條例,加強對領導幹部監督的重要手段,是層層傳導壓力、強化責任落實的重要方法。按照5年內必須向北京市紀委全會述責述廉一次的原則,這次確定了6名領導幹部進行述責述廉。

  述責述廉有“述、問、評”三個環節,6名領導幹部分別作10分鐘的陳述,逐一接受和回答市紀委委員的質詢,並由市紀委領導班子成員進行逐個點評。

  為了提高品質、增強實效,北京市紀委還特別邀請了20名市黨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協委員和市紀委、市監委特約監察員參加全會並參與測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中紀委機關報:解決問題不能只靠“領導關注”
    “領導關注就動一動,領導不看就不行動”,這樣的案例不在少數。有的事一拖就是數年或數十年,有的事懸而未決卻等來一句“去找領導啊”,有的事在不同領導之間也踢來踢去……
    2017-08-12 08:59:50
  • 中央紀委研究室:什麼叫"一案雙查"?
    網友“草地”:在《監督執紀工作規則》中有“一案雙查”的説法。中央紀委研究室:“一案雙查”,本質是對失職失責行為進行問責。紀檢機關把“一案雙查”引入對紀檢幹部執紀違紀行為的處置,在查辦案件過程中,既查黨員領導幹部的違紀問題,又查執紀過程中是否存在違規違紀行為。
    2017-08-11 13:48:53
  • 中紀委機關報:有單位墻上挂滿宣傳欄 幹部卻一問三不知
    近日,在一項工作落實情況的檢查中發現,一些單位辦公室的墻上挂滿了中央精神的宣傳欄,但讓幹部談談其中的內容及落實措施,則一問三不知。更有甚者,上級精神還未傳達,個別單位竟“未卜先知”。
    2017-07-27 16:01: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龍飛瀉”
    “黃龍飛瀉”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海蛇尾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安徽黃山:雨後齊雲山現壯美雲海
    “飛”進東湖
    “飛”進東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1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