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太6C通信衛星三艙對接成功 將進入整星測試階段
2017-08-16 09:49: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白國龍)記者16日從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近日,亞太6C衛星順利完成衛星通信艙與推進艙和服務艙的對接。三艙對接成功,標誌著衛星研制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衛星將進入整星測試階段。

  亞太6C衛星是採用東方紅四號高功率衛星平臺的通信衛星,配備C、Ku、Ka頻段共45路轉發器,設計壽命15年。衛星在軌運作後,可通過其高功率轉發器資源向亞太地區客戶提供VSAT、視頻廣播、電視直播到戶、移動網絡基站傳輸等服務。

  截至目前,亞太6C衛星項目各項工作進展順利,運載火箭方面,亞太6C衛星項目已于近期順利通過星箭任務評審,經確認,運載火箭各項設計結果滿足亞太6C衛星項目要求,星箭介面相容;地面係統方面,該項目已順利完成地面係統應用軟件出所驗收評審。按計劃,後續亞太6C衛星項目將進行整星電性能測試以及相關環境測試。

  亞太6C衛星計劃于2018年上半年由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長城公司作為項目總承包商會同其他分包商,將以在軌交付的方式向亞太公司交付亞太6C衛星及相關地面測控設備。(參與作者:丁潔)

 

 

我國衛星導航産業規模三年內將超4000億元人民幣

中國首顆“碳衛星”載荷研制進入衝刺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墨子號”衛星亮絕技 量子通信概念脈動
    【“墨子號”衛星亮絕技 量子通信概念脈動】量子衛星首席科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潘建偉表示,這一重要成果為構建覆蓋全球的量子保密通信網絡奠定了可靠的技術基礎。中國量子通信走在世界前列,中國率先建立了多個城際量子幹線網,並發射全球第一顆量子科學試驗衛星“墨子號”,首次實現衛星和地面間量子通信。
    2017-08-14 08:45:44
  • 我國衛星導航産業規模三年內將超4000億元人民幣
    “2020年我國衛星導航産業的規模將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北鬥係統將拉動2400至3200億元規模的市場份額。”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此間表示。
    2017-05-24 16:32:50
  • 我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産業産值破2000億元
    記者19日從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獲悉,2016年度《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産業發展白皮書》近日發布。
    2017-05-19 18:46: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49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