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批災區震後高分辨率影像圖用于應急救災
2017-08-10 20:0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劉詩平)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成功獲取首批九寨溝地震災區震後高分辨率航空和衛星影像,並在第一時間趕制出影像圖用于應急救災指揮決策和災情分析評估,其中無人機影像分辨率最高達到0.16米。

  記者10日從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獲悉,九寨溝地震發生後,四川測繪地理資訊局連夜組織19名專業測繪技術人員攜帶5架無人機和通訊設備、測量設備等奔赴災區。9日19時,測繪無人機分隊2架無人機成功獲取災區漳扎鎮附近高分辨率無人機影像,包括九寨溝溝口至五彩池、彭豐村、永竹村、達基寺等在內的70平方公里0.2米高分辨率影像和九寨溝縣城30平方公里0.16米高分辨率影像。

  據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駐扎在綿陽機場的一架運-12航攝飛機經過3個多小時飛行,成功獲取災區200多平方公里高分辨率航空影像。同時,緊急協調獲取了北京二號和高分二號、高分三號衛星1.0米分辨率災區衛星影像。

  災區震後高分辨率航空和衛星影像經過處理後,通過與災區震前影像的對比,可以準確地對災區房屋破壞、道路損毀等受災情況進行研判分析工作。目前,這批影像圖已緊急送至國家和四川有關救災部門,用于指揮決策和搶險救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46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