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

2017年07月28日 18:29:34 來源: 新華社

中央軍委舉行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儀式

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

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時代楷模光耀強軍征程,至高榮譽彰顯卓越功勳。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儀式28日在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

  八一大樓儀式現場,官兵代表整齊列隊,氣氛莊重熱烈。上午10時,18名禮兵正步入場,持槍佇立兩側,授勳授稱儀式開始,全場齊聲高唱國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宣讀了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關于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的命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儀式。

  麥賢得、馬偉明、李中華、王忠心、景海鵬、程開甲、韋昌進、王剛、冷鵬飛、印春榮等獲得“八一勳章”的同志依次上前,習近平為他們佩挂勳章、頒發證書,同他們親切握手、合影留念。

  隨後,習近平向獲得“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模范連”榮譽稱號的陸軍某部裝甲步兵3連頒授獎旗。

  授勳授稱儀式在嘹亮的軍歌聲中結束。習近平同獲得“八一勳章”的同志集體合影。

  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以及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武警部隊領導等參加儀式。

  新設立的“八一勳章”,是由中央軍委決定、中央軍委主席簽發證書並頒授的軍隊最高榮譽。“八一勳章”“共和國勳章”“七一勳章”“友誼勳章”位于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制度體係的最高層級。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中央軍委首次頒授“八一勳章”,充分體現了對英模典型的崇高敬意和高度褒獎,必將極大提振軍心士氣、激發昂揚鬥志,激勵全軍匯聚起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而奉獻的強大正能量。

麥賢得:意志堅強、不怕犧牲的鋼鐵戰士

馬偉明:心繫強軍、銳意創新的科研先鋒

李中華:挑戰極限、勇爭第一的試飛英雄

王忠心:建功基層、愛崗敬業的優秀士官

景海鵬:矢志報國、逐夢太空的英雄航太員

程開甲:忠誠奉獻、科技報國的“兩彈一星”元勳

韋昌進:視死如歸、血戰到底的戰鬥英雄

王剛:赴湯蹈火、衝鋒陷陣的反恐英雄

冷鵬飛:衝鋒在前、英勇果敢的戰鬥英雄

印春榮:獨具虎膽、出生入死的緝毒英雄

軍人至高榮譽在強軍征程閃耀——“八一勳章”簡介

7月28日,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這是習近平同獲得“八一勳章”的同志集體合影。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7月28日,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這是習近平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王頔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
中央軍委頒授“八一勳章”和授予榮譽稱號儀式28日在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八一勳章”獲得者頒授勳章和證書,向獲得榮譽稱號的單位頒授獎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