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防部擬對“薩德”部署地開展“普通環評”
2017-07-29 00:2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28日電(記者耿學鵬)韓國國防部28日説,計劃對“薩德”反導係統在韓部署地開展“普通”環境影響評估。

  韓國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計劃對此前決定向美方提供的“薩德”部署星州基地“全部”用地,按照韓國國內法律實施“普通”環境影響評估,最終是否部署“薩德”將在環評之後根據相關結果再作決定。

  聲明説,國防部與環境部就去年已開展的小規模環評進行了協商,將允許對已部署“薩德”裝備的臨時運用開展相關完善施工、必要的燃料供應以及駐軍便利設施施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沒有變化。中方強烈敦促有關國家立即停止並取消部署“薩德”係統。

  韓國國防部在聲明中沒有明確“普通環評”所需時間。韓國媒體援引一名未公開姓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道説,通常而言類似程式需要10到15個月,但具體耗時還取決于同美方協商結果等因素。另一名官員則稱,環評計劃不意味著推翻韓美同盟之前的決定,而是旨在提高其國內程式正當性。

  韓美今年4月不顧當地民眾以及鄰國強烈反對,強行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部分裝備。文在寅政府上臺後,以需要履行環評等國內程式為由,暫停“薩德”剩余裝備部署。此前,韓國國防部曾以“薩德”係統部署用地面積不足33萬平方米為由,進行小規模環評。據悉,韓方為美軍的“薩德”部署用地約為70萬平方米。

  據韓國媒體報道,環評等級大致分為戰略環評、普通環評和小規模環評。普通環評包括發布公告、居民聽證等程式,比小規模環評程式更復雜、耗時更長。

  星州居民28日批評國防部開展“普通環評”的決定。一名當地居民團體負責人向媒體表示,政府的環評計劃意味著逐步批準部署“薩德”,當地居民對此“無法接受,別無選擇,惟有鬥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9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