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季度經濟增速反彈至2.6%
2017-07-28 23: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8日電(記者金旼旼 高攀)美國商務部28日公布的統計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計算增長2.6%,基本符合市場預期;但商務部同時將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增速從之前公布的1.4%下修至1.2%。

  從二季度具體數據來看,消費作為美國經濟的主引擎表現頗佳,二季度個人消費開支增速高達2.8%,遠高于一季度1.9%的增速。同時,二季度企業設備投資增速達8.2%。

  上半年美國經濟呈現“先抑後揚”走勢:一季度1.2%的增速是一年來最低水準,而二季度2.6%的增速則是去年三季度以來最高增速。綜合來看,美國上半年經濟增速為1.9%,基本維持近兩年來的經濟增長水準。

  不過,上半年1.9%的增速也意味著今年美國經濟不可能達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設定的3%目標。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日前公布的預測中,將美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均下調至2.1%,低于4月份預測的2.3%和2.5%。

  IMF還預計,到2019年和2020年,美國經濟增速將逐步向1.8%的潛在經濟增長率靠攏。IMF認為,特朗普政府將美國經濟增速持續推高1個百分點以上的預期不大可能實現。

  當天公布的二季度經濟數據是商務部發布的初步統計數據,此後商務部還會對這一數字進行兩次修正,下一次修正時間為8月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9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