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昌贛高鐵贛江特大橋主塔順利合龍
2017-07-28 15:38: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8日電(齊中熙、許鵬健)(南)昌贛(州)高鐵贛州贛江特大橋主塔28日順利合龍,該施工節點的成功突破為全橋的如期建成打下堅實基礎。

  昌贛高鐵贛州贛江特大橋全長2.156公里,總投資4.39億元,主橋採用雙塔式斜拉橋,主跨300米。該橋設計時速350公里,是全國首個大跨度無碴軌道高速鐵路斜拉橋梁。

  中國鐵建十六局集團五公司項目經理馬寶利介紹,贛江特大橋施工工藝復雜、難度大、工期緊,且處于通航河道施工,是全線的重難點及控制性工程。為了保證主塔的順利合龍,項目部多次組織相關人員進行崗前技術、安全培訓,制定了詳細施工計劃,確保了合龍段施工順利完成。

  昌贛高鐵北接昌九城際鐵路,向南將延伸至深圳,與滬昆高鐵相交,是推動贛南振興發展的先導性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96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