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郵政發行《南普陀寺》普通郵資明信片
2017-07-12 17:29: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7月12日電(記者蘇傑)7月12日,中國郵政發行《南普陀寺》普通郵資明信片1套1枚,並在廈門南普陀寺舉行了“南普陀寺專用郵資圖”首發儀式。

  《南普陀寺》專用郵資圖是首次以“南普陀寺”為題材發行的城市專用郵資圖,也是全國第二枚以寺院為主題的專用郵資圖,第一枚是法門寺。

  配合郵資圖的發行,中國郵政和南普陀寺成立了“南普陀郵局”,並在當天舉辦了揭牌儀式。今後南普陀郵局將作為郵資圖發行的原地郵局,為海內外信眾和遊客提供明信片寄送等郵政特色服務。

  專用郵資圖是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全國公開發行、印制在郵資明信片上的郵資圖案,與郵票一樣,被譽為“國家名片”。通過這種特殊、專用的郵資圖方式,可以詮釋一個景點的自然和人文景觀,對于大眾來説,有著不可替代的紀念收藏價值。

  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朝末年,是閩南名剎,也是廈門的一張歷史文化名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30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