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芭蕾舞團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即將首演
2017-07-05 16:23: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記者周瑋)中央芭蕾舞團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敦煌》將于9月19日至22日以及9月27日至28日,分別在北京天橋劇場和敦煌大劇院拉開首演大幕。

  芭蕾舞劇《敦煌》從中國第一代致力于敦煌藝術保護與研究的傳承者的視角出發,以他們圍繞敦煌——心中的神聖之地展開的情感波瀾入手,通過其與莫高窟藝術在心境上的共鳴為主線而創作,展現了千年文明與戈壁大漠中孕育的那份甘于奉獻的“敦煌大愛”。

  向偉大的敦煌藝術和古今“敦煌人”的默默堅守獻上深深敬意,中芭凝聚了實力強大的《敦煌》創作團隊:中芭團長、藝術總監馮英擔任總策劃和制作人,中芭優秀青年編導費波任導演和編劇,曾與中芭合作過芭蕾舞劇《牡丹亭》的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和邁克爾·西蒙再次分別擔任作曲和舞美設計。同時,此劇還得到了敦煌研究院的大力支援。

  主創團隊表示,中芭希望用古典和現代芭蕾共融的表現手法,在舞臺上令絲路瑰寶重煥華彩,彰顯中華文化的燦爛輝煌與綿延千年的精神特質,以及中外文化交流融合的累累碩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5國藝術家重新演繹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
    由中國、烏克蘭、俄羅斯、德國、古巴藝術家聯袂打造,享譽世界的烏克蘭芭蕾藝術家弗拉基米爾·馬拉霍夫擔任總編導,中國“芭蕾王子”呂萌等參與演出的新版芭蕾舞劇《天鵝湖》,26日晚在瀋陽盛京大劇院首演,贏得陣陣掌聲。
    2017-05-27 15:14:35
  • 中芭《大地的咏嘆與起舞》首演 唐詩、交響與芭蕾穿越時空邂逅
    唐詩、交響與芭蕾在舞臺上邂逅,詩、舞、歌、樂交融演繹生命的禮讚——著名芭蕾編導、德國漢堡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約翰·諾伊梅尓與中央芭蕾舞團藝術家攜手,日前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了一場題為《大地的咏嘆與起舞》的現代芭蕾佳作。
    2017-05-16 19:21:44
  • 長沙舞者“花海”中跳芭蕾
    3月27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園萬花齊放,舞者置身于“花海”中,在園內的鬱金香與櫻花樹下跳起了芭蕾舞,以此迎接這來之不易的賞花季節。
    2017-03-28 07:36: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秦嶺藥子梁羚牛成群
    清涼一“夏”
    清涼一“夏”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絕壁畫廊”巫山小三峽盡展南國綠意生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26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