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電總局叫停40條違規廣告
2017-06-24 07:37:1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布通知,要求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立即停止播出“苗醫鮮藥·苗仙咳喘方”、“唐通50·清除糖毒”等40條違規廣告。

  通知稱,一些電視臺播出的“苗醫鮮藥·苗仙咳喘方”、“時尚與健康消脂瘦身湯”等廣告存在以節目形態變相發布、時長超時等嚴重違規行為,違反了《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等規定。通知指出,這些廣告或存在誇張誇大宣傳,以醫生、專家、患者、公眾人物等形象作療效證明等違規問題,或是總局明令禁止播出的提高性功能産品、減肥産品的廣告,或存在誇張誇大宣傳、誤導消費等違規問題。

  廣電總局要求,根據《廣告法》《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等規定,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須立即停止播出上述廣告,並自覺清理存在同類違規行為的廣告,特別是要杜絕有關違規廣告改頭換面再次播出。自即日起,涉及播出違規廣告的播出機構,在整改報告中要列明通知涉及的違規廣告的廣告公司和廣告主,並提供相關合同。新聞出版廣電行政部門將根據有關規定移交有關部門處理。(記者 徐顥哲)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叫停“苗仙咳喘方”等40條違規廣告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3日通報,一些電視臺播出的“苗醫鮮藥·苗仙咳喘方”、“時尚與健康消脂瘦身湯”等40條廣告,存在以節目形態變相發布、時長超時等嚴重違規行為,要求立即停播。
    2017-06-23 19:50:59
  • 該拿“假藥廣告藝術家”怎麼辦?
    拿醫療類的虛假廣告來説,要著眼于虛假醫療廣告的産業鏈條,實現精準打擊、精準治理,對涉事醫療企業和相關利益人員要堅決處理,從源頭斬斷利益生成機制。
    2017-06-22 08:3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山東煙臺:“準海員”登輪體驗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漲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隴中梯田美如畫
    隴中梯田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2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