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啟動相關共用數據庫係統查堵網絡有害資訊
2017-06-22 20:10: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 史競男)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組織開發的“網絡有害出版物及資訊樣本特徵值共用數據庫係統”22日正式上線運作。首批加入該係統的有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新浪網、新浪微博、今日頭條、金山、奇虎360、YY直播等9家互聯網企業。

  據了解,該係統可以實現“一家網絡企業發現淫穢色情等有害資訊,係統內全部網絡企業共同查堵”,將有效整合各網絡企業的內容監測處置力量,形成“掃黃打非”工作合力。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係統上線運作是深入開展“掃黃打非·凈網2017”和“掃黃打非·護苗2017”專項行動的重要舉措之一。根據係統的實際運作狀況及樣本容納能力,將逐步發展更多的網絡企業使用該係統,有力提高網絡有害資訊的發現處置效率和水準,大力壓縮網絡有害資訊的傳播空間。

  據悉,有意願加入該係統的互聯網企業可向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提出申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全國掃黃打非辦:集中整治網售VR眼鏡涉黃行為
    繼今年2月北京、廣東兩地成功查處數起利用銷售VR眼鏡傳播淫穢色情資訊牟利案件,3月20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召開專門會議,要求部分重點省市“掃黃打非”部門進一步加大專項治理力度,嚴厲打擊網上銷售VR眼鏡贈送淫穢視頻行為。
    2017-05-27 07:29:23
  • 中央多部門聯合開展全國“掃黃打非”專項行動督查
    5月15日至26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多個部門,對北京、河北、吉林、遼寧、上海、安徽、湖南、廣東等8個省(市)開展“掃黃打非”專項行動情況進行第一輪督導檢查。
    2017-05-23 22:21:07
  • 掃黃打非辦整治涉黃直播 10多個平臺被立案偵查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這些案件中雖然多數涉案直播平臺運營時間不長,但涉案金額多、社會危害大。
    2017-05-25 09:18: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