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部今明最高溫超35℃ 紫外線強考生需防曬
2017-06-08 08:07:20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考首日氣溫的熱情趕得上高考考點門口的助威隊伍了,昨天15時,南郊觀象臺氣溫攀至30.3℃。而高溫藍色預警信號在昨晨6時已經發布,今明兩天,北京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將達35℃以上,請市民尤其是考生和家長注意防暑降溫。

  昨天陽光燦爛,猶如考生鬥志昂揚的心,氣溫嗖嗖地上躥,從早晨6時的15.3℃到開考9時的21.1℃,到午後15時攀上30.3℃。這只是今明高溫的序曲,今明兩天京城氣溫有次“小爆發”,預計今天最高氣溫34℃,明天36℃,今夏高溫日的日數又要添上一筆。不過到周六隨著冷空氣帶來陣雨天氣,氣溫將大幅下跌,最高氣溫僅有30℃,周日到下周一白天最高氣溫只有27℃至28℃。

  今天白天紫外線照射還是很強,請考生做好防曬措施,在考場外等候的家長請注意遮陽防曬、勤補水。西部山區和北部地區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陣雨,請注意防范。

  中國天氣網提供的數據顯示,高考期間,從常年平均氣溫看,西北、華北、東北、西南地區等地氣溫比較適宜,平均氣溫在16℃至24℃。大城市中,海口、南寧、石家莊為平均氣溫最高的城市三甲,平均氣溫分別可達32.6℃、31.5℃、31.3℃。統計2003年至2016年這14年來高考期間的高溫日數,省會級大城市中,海口出現高溫共計16天、鄭州12天、石家莊10天,是高考期間高溫最多的三大城市。(記者 王海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候
    守候
    傳統文化潤童心
    傳統文化潤童心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10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