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正式啟動
2017-06-02 12:17: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侯雪靜)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日向社會發出公告,正式啟動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獎”是根據《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定》中“建立國家扶貧榮譽制度”的有關要求,經全國評比達標表彰工作協調小組批復設立的。將在“十三五”脫貧攻堅期間,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的名義,每年表彰一批為脫貧攻堅作出突出貢獻的各界人士。

  公告重點向社會公布了2017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的組織流程。其中對于推薦候選人的程式和期限,公告明確説明,全國脫貧攻堅獎候選人推薦工作按屬地原則進行,採取組織推薦和群眾推薦相結合的方式産生。組織推薦由各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和7個牽頭中央單位負責;群眾和社會組織的推薦由地方各級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受理,並由各省統一向全國評選辦推薦。已獲得2016年全國脫貧攻堅獎榮譽稱號的不重復推薦。各省、各牽頭單位向全國評選辦上報推薦候選人的截止時間為2017年7月15日17時。

  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實施。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組成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國務院扶貧辦,承擔評選表彰日常工作。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16年已經開展了首次全國脫貧攻堅獎的評選表彰活動,于2016年10月16日在京召開了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隆重表彰了38名獲獎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俄羅斯察裏津諾莊園
    俄羅斯察裏津諾莊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7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