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歡迎並支援印度、巴基斯坦在阿斯塔納峰會上正式加入上合組織
2017-06-01 21:15: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 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並支援印度和巴基斯坦在今年的上海合作組織阿斯塔納峰會上正式加入上合組織。

  華春瑩説,即將舉行的上合組織阿斯塔納峰會將完成印度、巴基斯坦加入程式,上合組織將完成成立以來的首次擴員,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地區合作組織,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與合作潛力。

  她介紹,目前上合組織成員國同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在加緊履行備忘錄義務等相關法律程式,相關工作進展順利。

  “我們真誠地希望印、巴加入之後,嚴格遵守《上合組織憲章》和《長期睦鄰友好合作條約》規定,相向而行,友好合作,秉持‘上海精神’,改善彼此關係,共同為上合組織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華春瑩説。

  她表示,有序推進上合組織擴員進程是成員國達成的共識。2015年上合組織烏法峰會上,成員國啟動了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程式。2016年塔什幹峰會簽署了關于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義務的備忘錄。

外交部發言人:美參議員有關南海言論純屬偷換國際法概念

外交部:中方願與有關各方共同維護《巴黎協定》成果

外交部:希望日方遵守和平憲法精神

外交部:中方鼓勵和支援朝韓雙方開展建設性對話接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7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