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6所軍隊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1.2萬名 其中14所院校招女生416名
2017-06-01 18:06: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黎雲、劉濟美)記者1日從軍委訓練管理部院校局了解到,按照《2017年軍隊院校在全國各省市招生計劃》,軍隊院校中有26所院校將招收地方普通高中畢業生1.2萬名,其中14所院校招收女生416名。

  2017年軍隊院校首次按照新的院校體係進行招生,主要招收男生,招收女生數量較少。招收女生的軍隊院校有14所:國防科技大學、陸軍工程大學、陸軍防化學院、第三軍醫大學、海軍工程大學、大連艦艇學院、海軍航空大學、第二軍醫大學、空軍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火箭軍工程大學、航太工程大學、資訊工程大學、武警工程大學。其中,除國防科技大學計劃招收3名文科女生,資訊工程大學計劃招收20名文科女生外,其余均只招收理科女生。招收女生人數最多的院校是資訊工程大學,計劃招生95名。招收女生最多的省份是山東省,計劃招生45名。

  2017年全軍院校招生將繼續深入推進“陽光工程”,實行政策規定、招生計劃、考生資格、考試成績、錄取資訊、申訴渠道和違規處理“七公開”,並強化多維檢查督導,確保公開公平公正。

  按照相關規定,報考軍隊院校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年齡不低于17周歲,不超過20周歲(截至2017年8月31日),應屆和往屆畢業生均可報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英國舉行大選電視辯論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7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