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立法促進革命老區發展
2017-06-01 09:39: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日電(記者廖君)1日起,《武漢市促進革命老區發展辦法》正式施行。

  《辦法》規定,加大革命老區産業扶持力度,支援發展特色生態産業和現代都市農業,實施品牌農業發展計劃,鼓勵優先採購革命老區農産品,力爭提高革命老區居民收入,確保其增長幅度高于全市農村平均水準。

  為緩解革命老區投入不足問題,《辦法》明確,市人民政府及其相關部門在項目、資金安排上,對革命老區給予重點扶持,基礎設施和社會事業建設等項目優先安排到革命老區。

  《辦法》還提出建立生態補償脫貧機制,要求加大對革命老區森林資源、農作地資源、水源地、濕地自然保護區等重點領域生態補償的投入。《辦法》還規定,市人民政府、革命老區所在地的區人民政府,應加強革命舊址、革命遺跡、革命史料的保護,建立紅色旅遊景區、革命傳統教育基地。

  據介紹,武漢革命老區主要分布在江夏、蔡甸、黃陂、新洲4個城區。根據規劃,到2020年,武漢市革命老區各項經濟社會指標達到全面小康水準,全面消除老區貧困人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6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