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7-05-27 19:23: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研討會。與會內地和香港專家學者回顧了20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實施情況,從法律、政治、經濟和社會等角度總結了“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實踐的成功經驗。大家認為,“一國兩制”在香港20年的成功實踐充分説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是一部好法律,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法律保障。

  研討會上,內地和香港的專家學者熱烈響應張德江委員長在當日上午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實施20周年座談會上所作的重要講話,一致認為,張德江委員長的重要講話充分展示出中央始終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宗旨,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推進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的決心和信心,為今後“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實踐指明瞭方向。大家表示,要進一步深入總結基本法的實踐經驗,繼續加強理論研究和宣傳推廣,共同為建設一支高素質的基本法研究隊伍、建構一套符合“一國兩制”要求的基本法理論體係的目標而努力。

  研討會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主持。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成員和來自內地、香港的專家學者80多人出席了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雲南普洱現"會走路的樹葉" 專家:為珍稀竹節蟲
    手指角力賽
    手指角力賽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5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