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用兩年時間在貧困地區民族縣邊境縣建2萬個村文化中心
2017-05-25 23:45: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周瑋)記者25日獲悉,我國要扎實推進貧困地區民族自治縣、邊境縣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覆蓋工程,用兩年時間,在貧困地區民族自治縣、邊境縣建設約2萬個村文化中心。

  25日在京舉行的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協調組第五次全體會議上,文化部部長雒樹剛表示,從整體上看,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取得了很大成績,但體係不完善、發展不均衡、服務效能不高等問題仍然比較突出,與人民群眾日益旺盛的文化需求之間還存在較大差距,還需要協調組各成員單位團結一致,持續努力,不斷開創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新局面。

  這次會議明確了下一階段協調組的六項重點工作:一是始終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二是切實加強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和電影産業促進法等重要法律以及相關規劃的貫徹落實;三是繼續全面推進落實“公共文化機構法人治理結構建設”等重點改革任務;四是進一步加大文化精準扶貧力度,落實好“十三五”時期貧困地區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規劃綱要;五是加強效能建設,推進公共文化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優化供給結構,促進供需對接,提升服務品質;六是加強對各項工作落實情況的督察,推動地方黨委、政府更加重視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確保改革舉措早落地、見實效。

  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協調組于2014年成立。成立3年來,協調組各成員單位在重大事項、重大政策會商上始終保持密切溝通合作,探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已成為整合各部門優勢資源、共同推進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建設的良好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