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多部門聯合開展全國“掃黃打非”專項行動督查
2017-05-23 09:38:10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今天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5月15日至26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聯合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郵政局等有關部門,組成4個督導檢查組,對北京、河北、吉林、遼寧、上海、安徽、湖南、廣東等8個省(市)開展“掃黃打非”專項行動情況進行第一輪督導檢查。

  據悉,為推動“掃黃打非”專項行動深入開展,督促各地各部門扎實推進工作,保持“掃黃打非”高壓態勢,此次督導檢查內容主要有3個方面:

  一是“凈網”“秋風”“護苗”等專項行動中各個專項整治開展的情況,重點督查網上有害資訊全面清理、違法違規行為集中查處情況,包括各地對轄區內主要網絡直播平臺、雲服務企業、移動App應用市場摸底及相關企業整改情況,對本地網絡文學網站摸底和集中梳理淫穢色情文學網站線索、推動案件查辦情況,集中整治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假媒體、假記者站、假記者情況,中小學校園周邊文化市場環境及網絡有害資訊專項整治情況等。

  二是重點環節落實監管情況,重點督查各地各部門在進境、收寄、印刷、市場和網絡等環節中相關管理制度建立、執行、落實等情況,包括有無開展專項檢查、對違法違規企業及個人進行查處、督促相關企業落實主體責任情況等。

  三是核處線索和查辦案件情況,重點督查對監測、群眾舉報發現的線索進行梳理、核查、辦成案件情況,對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轉辦的線索核處、回復情況,今年以來已經查辦的“掃黃打非”案件特別是全國挂牌督辦的重點案件查處進展情況等。

  “這一輪對重點地區‘掃黃打非’專項行動的督導檢查,突出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務求取得實效。”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同志介紹,督查組在每個省份檢查不少于兩個城市,採取明查暗訪、實地檢查等多種檢查方式,包括暗訪檢查多個文化市場點位,調研海關查驗現場,實地檢查多家重點網站、郵政快遞企業,隨機抽查多個出版物印刷企業或具有出版印刷能力的企業等,還將召開有省(市)有關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的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反饋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通過督查,切實推動今年“掃黃打非”工作成效再上一個臺階。(記者 劉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透半邊天!北京大雨過後現醉人晚霞
    紅透半邊天!北京大雨過後現醉人晚霞
    加拿大鬱金香節迎賞花高潮
    加拿大鬱金香節迎賞花高潮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18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