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揭曉 15名戲劇演員“摘花”
2017-05-22 23:02: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22日電(記者陳寂)22日晚,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的獲獎名單揭曉,汪育殊、張建峰、張琳等15名戲劇演員榮獲中國戲劇表演藝術的最高獎項,涵蓋劇種包括京劇、越劇、昆劇、粵劇、閩劇、揚劇、秦腔、河北梆子等。

  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閉幕式在廣州大劇院舉行。

  戲曲歌舞《中國夢·梅花夢》、昆曲《牡丹亭·驚夢》、婺劇武戲《白蛇傳·斷橋》、戲曲水袖展示《國色天香》……當晚,本屆梅花獎的15位獲獎演員及廣州等地的優秀演員,為現場觀眾帶來一臺精彩的閉幕式演出。

  閉幕式上,第22屆曹禺劇本獎獲獎名單同時揭曉並頒獎。戲曲類的秦腔《狗兒爺涅槃》、高甲戲《大稻埕》和黃梅戲《大清賢相》,歌劇類的《星海》,話劇類的《小平小道》獲獎。

  中國戲劇梅花獎是經中共中央宣傳部批準設立的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每兩年一評,旨在表彰在表演藝術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戲劇演員。本屆梅花獎是全國文藝評獎改革後第一次評選,梅花獎名額由原來的30名壓縮到15名,使得該獎的競爭格外激烈。

  據了解,本屆梅花獎在傳承經典的同時突破創新,通過多種藝術形式宣傳戲劇、推廣戲劇。23日,獲獎演員還將走訪基層演出。

  據主辦方介紹,在本屆梅花獎為期12天的終評競演期間,廣州各大劇場人潮涌動,全國各地的戲迷蜂擁而至,演出一票難求。16個優秀的劇目演出,獲得觀眾和專家們的好評。目前,廣州正致力于打造“戲劇之都”,希望在未來三到五年內使“戲在廣州”的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振興京劇武戲”成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新看點
    記者從國家京劇院獲悉,劇院將攜《劫魏營》《紅桃山》《擋馬》三出武戲赴南京,參加第八屆中國京劇藝術節武戲折子戲展演。本屆京劇藝術節專門設立武戲折子戲展示板塊,希望以此振興京劇武戲。
    2017-05-21 14:45: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