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團中央:10項措施為青年“雙創”添動力
2017-05-17 20:58: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朱基釵)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17日表示,青年人是創新創業的主力軍,團中央目前正通過創新創業大賽、設立青創板和全國青創投資聯盟解決投融資問題等10項措施,推進青年創新創業。

  秦宜智1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黨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的《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是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國家層面的青年發展規劃,是我國青年發展事業的重要裏程碑。規劃第一次鮮明提出堅持黨管青年原則、“黨和國家事業要發展,青年首先要發展”的理念,這是對馬克思主義青年觀的豐富與發展。

  他表示,規劃對青年人的創業創新提出了一些新要求,也提出了一些新措施。團中央正在通過抓意識、抓能力、抓大賽、抓導師、抓投融資、抓園區、抓組織、抓電商、抓政策落地、抓法規等10個方面推進青年創新創業。

  他介紹,團中央舉辦的“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業創新大賽目前每次可覆蓋全國2000多所高校、10多萬個青年社會組織,每次都有10多萬個項目參加。同時,還在全國層面建立了包括企業家、風險投資人、銀行從業人員、學校老師、研究機構專家等組成的近萬人創業導師隊伍。

  在抓投融資方面,團中央和中國證券業協會合作,設立了青創板,這是專門面向青年創業者設立的創業板。設立全國青創投資聯盟,現有40多家會員單位,管理資金超過千億元。近幾年團中央和銀監會合作,每年選派金融領域2000多位年輕幹部到團縣委挂職,了解基層金融需求,為青年創業者解決融資問題。團中央還與阿里巴巴、京東、蘇寧等企業合作,大力推動農村電商工程,為返鄉大學生、返鄉務工青年創造創業和就業機會。

  他還透露,為了更好地營造青年創新創業的社會環境,團中央在兩年前就在考慮起草“青年創業促進條例”,現在正在積極推進法規性制度的出臺,為青年“雙創”再添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哥倫比亞:洪水泛濫
    哥倫比亞:洪水泛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9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