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集中開展校園欺淩與暴力專項整治
2017-05-07 11:23: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7日電(記者姜偉超)為減少校園欺淩事件發生,甘肅省教育廳日前要求全省學校開展校園欺淩與暴力專項整治,排查學生之間的欺淩現象,對屢教不改、多次實施欺淩和暴力的學生,應登記在案並將其表現記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

  甘肅省校園欺淩和暴力現象時有發生。4月11日,甘肅省慶陽市第四中學發生一起針對一名女生的校園欺淩事件,行為惡劣。經過調查偵辦,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其他違法人員已被行政拘留。

  甘肅省教育廳日前要求,全省各地深入開展校園欺淩與暴力專項整治。主要包括糾正一些地方和學校在治理校園欺淩中存在的主體責任不明確、制度措施不健全、教育懲戒難落實等薄弱環節。同時,排查學生之間蓄意或惡意通過肢體、語言及網絡等手段,實施欺負、侮辱的矛頭性問題,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控制。

  甘肅省教育廳表示,各學校對實施欺淩和暴力的學生,要充分了解其行為動機和深層原因,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引導和幫扶,情節較重的,請公安機關參與警示教育。對屢教不改、多次實施欺淩和暴力的學生,應登記在案並將其表現記入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對構成違法犯罪的學生,交由當地公安、檢察、審判機關依法處理。

  據介紹,此次集中整治,還要在專項整治的基礎上,結合典型案例,集中開展預防學生欺淩和暴力專題教育,落實責任,校長是學校防治學生欺淩和暴力的第一責任人,分管法治教育副校長和班主任是直接責任人。各地要把防治學生欺淩和暴力作為加強平安文明校園建設的重要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那些時光裏,初夏的模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3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