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將于7月起試行全網絡售票
2017-05-05 18:37: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5日從故宮博物院獲悉,擬在今年7月起試行全網絡售票,並根據試行階段的運作狀態,擇機實行全網絡售票參觀,取消現場售票,並力爭在2018年“五一”期間實現觀眾分時段、錯峰參觀的目標。

  據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故宮博物院將于本月起至6月進行檢票一體機升級、售檢票係統雙線改造、擴展擴充檢票及安檢通道等準備工作。7月至10月,故宮博物院將進入“全網絡售票”試行階段,進行不少于三次的“準全網絡售票”實戰演練,在不關閉現場售票窗口的前提下,實行網售當日票,逐步放開網絡預售票額限制。

  據介紹,為加強現場網購引導服務,故宮博物院將在端門廣場南、北兩端,各設置兩個固定咨詢臺,為觀眾提供購票咨詢服務,還可以幫助不熟悉網絡購票的觀眾在現場完成購票。針對無智能手機、無線上支付能力的特殊人群,故宮博物院擬安排綜合服務窗口的服務人員代為完成購票工作,解決他們的入院需求。

  另外,故宮博物院還將配合全網絡售票完善檢票、安檢制度。安檢工作堅持“逢包必檢,逢疑必查”,確保每位觀眾安全入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 故宮強烈譴責所謂“女主播藏身故宮直播”傳播虛假資訊
    針對近日發生在某網絡直播平臺的“女主播藏身故宮直播”事件,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5日在京回應稱,故宮在獲悉這一消息後當即調閱當日視頻監控,證實直播人當日閉館前離開了故宮博物院。
    2017-05-05 14:30:31
  • 培養“故宮匠人”
    一部《我在故宮修文物》的紀錄片捧紅了一眾文物修復師,但其實這一行當人才稀缺。做好稀缺人才培養工作,對冷門行業的人才補給具有重要意義,期待“故宮匠人”培養項目能探索出一條成功之路。
    2017-05-05 06:26: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阿伯茨福德鬱金香節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春意闌珊處,立夏款款來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926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