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巡視組:對重大問題能發現而未發現就是失職
2017-05-05 08:12:01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對重大問題能發現而未發現就是失職 環保部巡視華東站等4單位

  5月2日,環境保護部黨組召開2017年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部黨組成員、駐部紀檢組組長、部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周英作動員講話。

  環保部4個巡視組將于近期赴西北中心、華東站、固管中心和環境報社開展巡視。

  會議指出,要提高站位,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要用“四個意識”去衡量,把政治和業務有機統一起來,善于從政治的高度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聚焦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重點監督檢查部屬單位黨組(黨委)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定理想信念宗旨情況,制定和實施正確路線方針政策情況,堅持黨管幹部原則、選對人用好人情況。突出“關鍵少數”、突出政治紀律、突出標本兼治,樹立鮮明政治導向,推動被巡視黨組織從思想認識到具體行動,切實把黨的領導核心作用發揮出來,進一步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更好地服務保障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各項任務的完成,確保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要緊盯問題,扎扎實實抓好問題整改。始終把發現問題作為主要任務和衡量品質的標準,通過深入了解情況,廣泛聽取意見,認真抽查核實調閱相關資料,切實把存在的突出問題找出來、弄清楚、搞準確。要原原本本反饋巡視發現的問題,該點名的點名,該點事的點事,督促被巡視單位黨組織及其主要負責人擔負起應有的責任,把壓力傳導下去。要強化整改督查,把整改貫穿巡視工作全過程,注重及時性,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注重係統性,推動全面整改、標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督查機制,跟蹤督辦被巡視黨組織和相關部門,對敷衍塞責、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嚴肅問責。

  巡視組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守“對重大問題能夠發現而沒有發現就是失職、發現問題沒有如實報告就是瀆職”的巡視要求,嚴明工作紀律,切實擔起責任,做到忠誠幹凈擔當,堅決維護巡視工作的權威性和公信力。被巡視單位黨組織要正確認識和對待巡視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支援巡視工作、自覺接受巡視監督作為政治任務;積極主動配合巡視組工作,以巡視為契機,堅持邊巡邊改、即知即改,有問題早發現、早整改,在配合巡視工作中爭取主動,切實抓好整改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城重慶好風光
    山城重慶好風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北方遭遇今年最強沙塵天氣
    探秘C919國産大飛機機頭生産線
    探秘C919國産大飛機機頭生産線
    致青春——丁肇中教授青年相冊
    致青春——丁肇中教授青年相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92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