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群星獎獲獎作品北京巡演:突出群眾原創講述百姓故事
2017-04-21 18:2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周瑋)由文化部主辦、北京市文化局承辦的“群星獎獲獎作品全國巡演北京行”活動21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啟動,兩天共演出四場,參演作品創作、演出團隊主要來自基層文化館(站),體現了群星獎作品“群眾演,演群眾,演給群眾看”的特點。

  此次“北京行”活動是首站示范性巡演,參演群星獎獲獎作品共11個,節目涵蓋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等藝術門類,突出群眾原創,有生活、接地氣,講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為首都公交、環衛、建築等各行各業職工和院校學生、社區群眾等數千觀眾獻上精彩文化盛宴。

  2016年,文化部根據中央關于全國性文藝評獎制度的改革精神,組織開展了第十七屆群星獎評獎工作,從來自全國各地和軍隊、武警、工會係統的5000多個作品中,選出268個優秀作品進入復賽,84個優秀作品入圍決賽。決賽作為第十一屆中國藝術節的重要組成部分,于2016年10月在陜西省舉行,最終評出20個獲獎作品。2017年,文化部組織開展群星獎獲獎作品及優秀作品全國巡演,由示范性巡演、區域聯動和各地巡演組成。

  群星獎是文化部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推出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促進群眾文化事業繁榮發展而設立的國家文化藝術政府獎,和文華獎並列為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的子項。群星獎自1991年設立以來,評出了3000多個特色鮮明、深接地氣、傳遞正能量、人民喜聞樂見的優秀群眾文藝作品,為群眾文化工作者和廣大群眾文藝愛好者展示藝術才華、實現藝術理想搭建了廣闊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