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將建設和平與預防衝突有機結合
2017-04-21 16:3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20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0日説,建設和平工作應發揮區域夥伴作用,並應同預防衝突有機結合。

  第71屆聯大當天舉行全會,審議建設和平委員會及建設和平基金報告。就如何落實2016年建設和平體係評審決議,吳海濤在會上説,建設和平工作的主體是當事國、聯合國及其他建和夥伴方應始終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在當事國要求並在當事國主導下,根據國家實際需求、發展階段、優先領域協助制定有針對性的建和方案,幫助當事國加強能力建設,不斷鞏固和平。

  吳海濤説,聯合國各相關機構以及建和夥伴機構應按各自授權開展工作;建和工作應發揮區域夥伴作用。他説,目前建和委議程上的國家均位于非洲,建和委及其國別小組應更多同非盟等非洲區域和次區域組織加強交流。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應支援非盟落實2016至2020年和平與安全體係路線圖、《2063年議程》等倡議,幫助非洲實現長期和平、穩定與繁榮。

  吳海濤説,建和工作應同預防衝突有機結合。建設和平與預防衝突均致力于實現持久和平,擁有一致目標。建和與預防衝突工作應著眼于幫助有關國家在政治安全、經濟發展、社會融合等多個領域提高自身能力,為實現持久和平創造條件。

  2016年4月,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共同通過聯合國建設和平體係評審決議,表示將全面加強從預防衝突到恢復重建這一係列建設持久和平的工作,並呼吁國際社會予以支援。這一決議為聯合國建設和平領域未來五年工作指明努力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