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2017年小學全部實現劃片就近入學
2017-04-14 14:48: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14日電(記者王林園)河南省教育廳13日發布2017年全省義務教育招生入學政策,小學全部實現劃片就近入學,隨遷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確保“應入盡入”。    根據政策,河南各縣(市、區)100%的小學實現劃片就近入學,原則上每所小學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95%的初中實現劃片入學,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學方式確定。經省教育廳批準招收特長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長生比例,須降到縣(市、區)初中總招生人數的5%以內。

  據河南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教育行政部門要綜合考慮轄區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布、學校學位等因素,科學確定各校劃片范圍。片區調整時,須邀請相關單位和家長代表充分參與,提高劃片工作的認可度和公信力。

  政策要求,公辦和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均不得通過舉辦相關培訓班或與社會其他教育機構進行合作,提前選拔、特殊培養學生;不得以各類競賽、考試證書、榮譽證書或學習等級等作為招生入學依據或參考;逐步建立健全以居住證為主要依據的隨遷子女入學政策,切實簡化隨遷子女入學流程和證明要求,保障隨遷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確保“應入盡入”;公辦和民辦學校都不得向隨遷子女收取有別于本地戶籍學生的任何費用。

  此外,河南還明確將確保每名適齡留守兒童、少年按時入學,同時做好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幫扶,確保適齡兒童、少年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