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微信群裏的“百日攻堅戰”
2017-03-28 16:26: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3月28日電 特寫:微信群裏的“百日攻堅戰”

  新華社記者沈汝發

  “@群瑜,抓好對接,按百日攻堅要求,爭取列入簽約新增項目。”這是福建省南平市建陽區區長魏敦盛在“建陽區項目推進”微信群裏提的工作要求。

  “@魏敦盛,報告區長,上午將口鎮政府同上海抑康科技集團專家代表們已達成共識,爭取在4月上旬完成簽約。由抑康科技集團獨家投資約1.5個億。”建陽區衛計局局長許群瑜很快回應。

  記者在建陽採訪了解到,除了傳統的開會等工作方式,微信群已經成為基層政府部署工作、反饋落實的新型工作平臺。

  建陽區自2月下旬起在全區開展項目建設、重點工作“百日攻堅戰”。據魏敦盛介紹,按照塊、線分工,區裏一共設立了幾十個微信群,在微信群裏部署一項工作,可以馬上傳導開來,涵蓋了整個區的幹部職工,效率很高。

  建陽區常務副區長林強和宣傳部長劉寒等區領導日前冒雨來到童遊小學新校區、303省道建陽段、建陽東入城口等地,與南昌鐵路局專家就鐵路隧道拓寬、抬高等問題進行現場辦公;為配合建陽經濟開發區百日攻堅項目建設,建陽供電公司加班加點實施徐大線移桿改線工程……這些項目的進展情況很快出現在工作微信群裏。

  “微信群有圖有真相。”建陽區發改局局長謝柏齡説,每個項目的負責人都要及時反饋工作情況,不僅要有文字,還要有現場照片,“有沒有幹活,一目了然。”

  建陽區委書記楊新強説,建陽屬于閩北山區,必須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引進優質項目,促進經濟發展,“要亮出成績單,經濟發展上不去,再吹得天花亂墜也沒有用。”

  在“百日攻堅戰”中,建陽區成立了項目徵遷、項目開竣工、項目前期、項目招商、項目審批服務、城市環境綜合整治等六個工作小組。“項目要求高、任務重、時間緊。”楊新強坦言。

  謝柏齡告訴記者,發改局給每個區領導都制定了“責任清單”,將每個月每位區領導需要完成哪些工作都列出來,他們再層層傳導下去。

  基層幹部對經濟發展的迫切心理在微信群裏能夠明顯感受得到。12日上午,魏敦盛在群裏要求:“請責任單位按照周六上午會議部署,排出工作流程表,卡準時間節點,加快推進,確保落實。”謝浩澤、李永華等基層幹部相繼在群裏匯報服務中心綠化工作、麻陽溪清障工作等。

  記者看到,微信群裏非常活躍,有時到下半夜還在部署、落實工作,加班加點、周末也不休息。“效果很顯著,幹部都動起來了,這種壓力和動力可以説已經傳導到每個幹部職工的神經末梢了。”建陽區委副書記李江平説。

  建陽區經信局局長張文魯日前來到福建省莊禾竹業有限公司了解項目建設的情況。“這裏的投資環境很好。”公司董事長何品才説。

  張文魯介紹,服務企業是經信部門的職責,他們對企業經常走訪,有困難就幫助解決。

  據當地基層幹部反映,原來工作節奏沒這麼快,任務沒這麼重,現在機關幹部的精氣神和作風明顯改變,幹事創業的激情十足,已經成為工作新常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