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汛期我國氣候狀況總體偏差
2017-03-28 16:13: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胡璐、侯雪靜)據國家氣候中心預測,今年汛期,即5月至9月期間,我國氣候狀況將總體偏差,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多發,降水總體“北少南多”,幹旱將重于去年。登陸颱風較常年偏少,但強度偏強。

  這是記者在28日中國氣象局召開的2017年全國汛期氣象服務動員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的。

  “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對氣象災害敏感性高,再加上當前正處在居民消費需求升級、公共需求快速增長的變革階段,需要做好防汛抗旱的氣象保障服務工作,提高氣象服務的品質和效益。”中國氣象局局長劉雅鳴説。

  與此同時,她還説,隨著全球氣候變化加劇,極端天氣氣候事件頻發,氣候的不確定性使氣象預報的難度明顯增加。雖然近年來氣象監測預報預警服務能力不斷提高,但預報的精準化水準和預見期長度、預警的時效性和覆蓋面、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基層防災減災組織體係完善程度等都有待改進完善。

  因此,對于今年汛期氣象服務,劉雅鳴要求細化天氣監測預報預測以提高精準度,暢通各種氣象災害預警資訊發布手段,進一步規范基層氣象臺站突發氣象災害臨近預警服務等業務,強化氣象災害預警,還要強化防災減災參謀助手作用,提高氣象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並做好重要流域、重點區域、重點行業的氣象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