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年集中筆試一次 上海出臺事業單位招聘新政
2017-03-28 09:5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28日電(記者周蕊)上海將簡化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程式,未來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錄將採取集中招錄與分散招錄相結合的方式,一年集中一次筆試、集中一次招錄和分散多次招錄。

  上海近日下發《關于深化簡政放權優化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試行)》,其中明確,進一步簡化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程式,調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錄方式,採取集中招錄與分散招錄相結合,由原來一年集中兩次筆試、集中兩次招錄調整為一年集中一次筆試、集中一次招錄和分散多次招錄。一次招錄考試成績在下一年度集中招聘公告發布前有效。

  用人單位在集中招錄後還有用人需求的,可依據集中筆試成績隨時組織公開招聘,並按照一定比例直接確定面試人員。考生可根據崗位招聘條件,應聘相應崗位,不再進行筆試。如另有筆試需要的,用人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經上級主管部門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同意後,自主組織實施,筆試成績以用人單位組織的筆試成績為準。

  通知還明確,進一步優化事業單位崗位管理,優化專業技術正高級崗位結構比例,進一步為專業技術人才的成長拓展空間。賦予不同規格事業單位,不同等級崗位的自主統籌設置權,進一步擴大用人單位自主權。通知同時取消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計劃的前置核準備案,分類減省辦事程式,進一步提高聘用備案工作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武侯祠——三國記憶
    武侯祠——三國記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0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