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農民工橋下躺20天死亡續:少林寺方丈接其子上學

2012年12月07日 07:48:06
來源: 大河網-河南商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河南商報關于死亡農民工劉紅衛的連續報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針對劉紅衛之死,鄭州兩位律師向民政部門寄出《資訊公開申請書》

  還有很多人關心劉紅衛10歲兒子的未來 昨日,登封市慈善總會致電商報記者稱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

  要接劉紅衛兒子去上學

  河南商報記者 王向前

  李政 實習生 邱瑾

  連日來,河南商報對“農民工劉紅衛死在鄭州立交橋下”一事的連續報道,引起社會各界強烈關注。

  很多市民和網友,對鄭州市救助站在面對此事時的回避和冷漠態度,表示強烈憤慨。

  與此同時,劉紅衛10歲兒子的未來,也讓很多人深深擔憂。

  好在,昨日事情終有進展。

  進展

  看了河南商報報道

  釋永信要接孩子

  去少林慈幼院學習、生活

  農民工劉紅衛,寒風中客死鄭州立交橋下。他身後留下的,是無助的60歲老父和孤苦的10歲孩子。

  這幾天來,這一老一少茫然無助。

  就在村裏人為他們的未來憂心時,從少林寺傳來好消息。

  昨日上午,登封市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申巧珍給河南商報記者打來電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看到河南商報關于農民工劉紅衛的報道,覺得他的孩子劉春節很可憐,希望能接孩子到少林慈幼院學習、生活。”

  申巧珍説,少林慈幼院不僅負責孩子的生活,還會把願意讀書的孩子,送到各類學校學習,“慈幼院環境很好,還有校車接送孩子上學,而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昨日下午,劉紅衛老家的村支書裴廣民致電記者稱:“孩子和老人都同意去少林慈幼院生活,先替他家人謝謝你們了。”

分享到:
( 編輯: 張立紅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4059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