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中國海軍西沙官兵演練搶灘登陸

2012年12月06日 09:28:30
來源: 中國廣播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群英匯聚顯身手,西沙衛士競風流。12月4日上午,白浪逐沙灘,海天一片藍。沙灘上,來自西沙某水警區各基層連隊與小島的27名超級戰士全副武裝、威武靜立。

  8時50分,隨著考官一聲令下,300米武裝越野開始。

  作為第一個科目,如何分配體力更重要。一味求快,體能消耗過大,對接下來的45米投彈不利;而過于求穩,又可能影響整體成績。

  今天的太陽可著勁扒開了雲層,欣賞這場精彩的角逐,用它的毒辣為選手們加油。

  作為第1組第1個跑到投彈區的隊員,來自中建島守備隊的四級軍士長王少輝沒有急于投出手榴彈,而是雙目微閉,兩臂下垂,做起了深呼吸。10秒後,他倒退、猛衝、急停、揚手,手榴彈在空中劃出一個完美的45度弧,剛好掉進正前方的彈坑裏……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王少輝一樣冷靜和準確。

  來自東島守備隊的中士張少龍,看到前面幾名選手已經開始第2個科目──400米搬運彈藥箱,神情顯得有些焦慮,急匆匆地拿起手榴彈就扔了出去──沒有扔進彈坑,0分!他懊喪地跺了下腳。

  在低樁網處,各路參賽選手正在一決高下。筆者看到鋪設著布滿荊棘的鐵絲網,一名選手顧頭不顧尾,把臀部撅得老高,褲子被鐵絲網劃出一條條口子,速度雖快,卻被裁判毫不客氣地亮了黃牌。考評組參謀李海兵説:“假如這是真槍實彈的戰場,這樣的戰術動作就會暴露目標、影響全局。比武場就是戰場,不顧敵情一味追求速度行不通!”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分享到:
( 編輯: 蘇影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55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