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運鈔車高速路側翻 警方護衛6億現鈔安全轉移(圖)

2012年12月06日 08:48: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運鈔車高速路側翻警方護衛6億現鈔安全轉移(圖)

  龍之凱 攝

  12月5日,廣西泉南高速公路桂柳路段波寨服務區路段一輛大型運鈔車側翻高速路旁,廣西桂林市永福縣警方快速出警執行護衛任務,歷時四個半小時,成功安全轉移車上6億元現鈔。

  永福縣警方介紹,當天中午12時,永福縣公安局廣福派出所接到110指揮中心轉警,泉南高速公路桂柳路段波寨服務區附近有一輛大型運鈔車側翻在高速公路路邊,車上裝有大量現金。接警後,派出所所長龍之凱帶領全所民警火速趕往現場。

  據現場人員稱,該車上裝有桂林某銀行約6億元現鈔,為了確保該車上的資金安全,龍之凱馬上打電話向廣西森林公安局黃冕派出所請求增援,警方與在現場的高速交警、押鈔員在事故現場附近設置警戒。

  下午3時,銀行從柳州緊急調來的一輛運鈔車趕到達事故現場,現場人員將側翻車輛的後廂打開,開始將側翻車上的現鈔轉移到另一輛車上。

  運鈔車駕駛員呂某稱,當時他駕駛運鈔車以時速60時公里的速度行駛,駛出潮水隧道後,在踩剎車的時候,車輛碰到高速路隔離帶,車輛方向失控,導致車輛側翻。

  下午4時30分,320箱現鈔約6億元現鈔全部被安全轉移到另一輛車上,並繼續由押鈔員運往目的地。(唐夢憲 李忠波)

分享到:
( 編輯: 蘇影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54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