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新疆烏蘇公安局長被指包養雙胞胎 當地紀委調查

2012年12月06日 09:13: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有網帖近日爆料稱,新疆烏蘇市公安局局長齊放與一對“雙胞胎姐妹”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並利用職務之便將二人安排在公安局工作。塔城地區紀委工作人員昨日表示,已經介入調查了解情況,會向社會及時公布結果。

  網帖曝姐妹出身文工團

  12月3日,新疆亞心網出現一篇名為《新疆出現“最牛局長”啦》的帖子。網帖稱,2011年6月,齊放由新疆托裏縣調任新疆烏蘇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5個月後,他將“雙胞胎情人”調入烏蘇市公安局工作。

  網帖稱,“雙胞胎”中的姐姐叫N某,今年31歲,之前在文工團工作,2012年3月任烏蘇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3個月後調整為特警大隊副大隊長。妹妹叫NE,以協警身份在烏蘇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工作。網帖還稱,齊放在烏蘇地段最好的小區租了一高層樓房,供姐妹兩人居住,費用全部由單位報銷。

  該網帖在亞心網發出不久後,就被刪除。亞心網一負責人認為,發帖人可能為烏蘇市公安局內部人員。

  上級公安局派人核實

  塔城地區紀委辦公室一工作人員昨日表示,紀委領導關注到網帖內容,已經介入調查了解情況,並將此事反饋給烏蘇市有關領導。該工作人員表示,調查了解需要一個過程,有了結果會向社會通報。

  烏蘇市公安局一楊姓副局長昨日表示,發現網帖後,他們立即向上級單位塔城地區公安局反映。楊副局長稱,因為是自己單位被舉報,所以在調查結果沒有出來前,烏蘇市公安局不便做任何評論,不能“既是裁判又是運動員”。

  楊副局長還表示,齊放昨日來單位上班,目前工作沒有受到太大影響。記者撥打齊放的辦公室電話和手機,都無人接聽。塔城公安局副局長蔡軍昨晚表示,昨日他們已經派塔城地區公安局紀檢委工作人員到烏蘇市公安局核實此事,有結果會及時通報。

  ■ 追訪

  同事:姐妹倆憑文藝特長入職警隊

  一位在當地交警大隊工作的女警昨日稱,網帖中的兩姐妹並非雙胞胎,姐姐28歲,妹妹26歲。

  在烏蘇市公安局工作、與齊放工作接觸頻繁的吳姓工作人員前日稱,局裏有網帖提及的“兩姐妹”。但他不認為齊放與她們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僅是上下級的同事關係”。

  吳姓工作人員説,姐妹兩人之前在托裏縣文工團工作,為豐富警局文化,去年烏蘇市公安局把她們作為特殊人才招聘進來,作為普通科員。“姐妹兩人的工作心、事業心很強,也確實能幹,又有特長,還是少數民族,所以升得比較快。”其認為,兩人升遷快與齊放沒有關係。

  吳姓工作人員表示,姐妹兩人的能力主要體現在文藝方面。每年夏天,烏蘇市各機關都要在市裏的一個大廣場舉辦活動,以前公安局沒有文藝人才,搞不起來。

  姐妹兩人來了後,市局的活動就搞起來了,還搞得很好。今年烏蘇市公安局內部的春節聯歡晚會由姐妹倆策劃,姐姐當導演,妹妹當副導演,把晚會辦得非常好。

  記者追問,既然是文藝人才,為什麼姐姐出任特警大隊副大隊長?吳姓人員表示,姐姐主要負責特警大隊的協警管理工作、不涉密的管理工作。特警大隊的主要任務是街面巡邏,有很多協警,擔任副大隊長可能是為了方便開展文藝工作。而妹妹在車管所擔任窗口工作,給老百姓辦理各種手續,是普通科員。(記者馮軍)

分享到:
( 編輯: 戴琳淩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05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