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新疆官方談切糕:真名瑪仁糖 16萬數字不可靠

2012年12月06日 09:06:29
來源: 人民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今日下午發布題為《切糕、切糕,怎麼了》的長微博。微博表示,切糕真名“瑪仁糖”,由其引起的問題是“溝通和習俗差別來添擾”。

  微博説,切糕係各色幹果匯集採用復雜工序揉搓蒸熬,而後打砸重壓制成,入口甘香。其分量重,價格貴,但“16萬數字不可靠”。

  微博指出,彪悍粗獷是新疆人的外表,他們內心純善真性情。“性格開朗聲音高,缺斤摻假見不到。十元還掉八九他不惱,若是談攏價錢又不要,哥們兒以為討他開心鬧,為人處事真誠很重要。若是訛詐違法紀,王子犯法不應饒”。

  此微博語言輕松,説話在理。截至今晚8時30分,在微博上已有5000多次轉發,1000多條評論。(記者李葉)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054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