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岳陽公布天價切糕賠償明細 政府墊付15萬

2012年12月06日 08:59:40
來源: 京華時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日前,湖南省岳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就一起因切糕買賣糾紛發布資訊,引起了眾多網友的質疑。昨天上午,岳陽市公安局再次發布消息,稱此前發布資訊不準確,並致以歉意,還詳細公布了調查結果。

  天價切糕引發質疑

  12月3日10點21分,一條微博引起廣泛轉發。岳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岳陽警事”發布警情快報稱,村民淩某在購買新疆人核桃仁糖果時,因語言溝通不暢造成誤會,雙方口角導致肢體衝突引發群體毆打事件。事件造成兩人輕傷,損壞核桃仁糖果約16萬元。加上損壞的摩托車和受傷人員醫療費用共計20萬元。淩某被刑事拘留,16名新疆人員得到賠償並被遣返回疆。

  微博引起網友對案件中俗稱切糕的核桃仁糖果的集體調侃,不少網友感慨“切糕也變成了硬通貨”。當天下午,該微博被刪除。

  微博致歉細説案情

  昨天上午9點多,岳陽市公安局表示,已對引起質疑的“切糕事件”進行調查。官方微博稱,經查,11月21日,平江縣發生一起因買賣糾紛引發故意損害他人財物並毆打他人的案件,夥同他人持械毆打新疆籍商販並故意損毀其財物的平江縣城關鎮天岳村村民淩某等人已被依法處理。經物價、司法鑒定,被損的16臺三輪摩托車、車上核桃仁糖果5520斤的損失及受害人醫療費用共計15萬余元。此前微博工作人員未經核實發布不準確資訊,在此深表歉意。致歉微博被發出不足半小時後亦被刪除。

  昨天上午,記者致電岳陽市公安局宣傳科,工作人員表示,由于無法確認記者身份,拒絕接受採訪。她稱,岳陽市公安局將根據公安部的指示,給予讓人滿意的答復。針對致歉微博為何發出不久後被刪除的問題,她表示不方便回答。

  追加發布補償明細

  昨天下午,岳陽市警方又發布4項補償明細:第一,阿雷輕微傷,全休6天,後段醫藥費400元;斯迪克輕微傷,全休15天,後段醫藥費700元。第二,損壞的核桃仁糖果5520斤,經物價部門鑒定為價值96600元。第三,被損摩托車16臺(事發前在長沙購買的報廢車),鑒定損失共為6825元。第四項為16名新疆籍商販返程路費、誤工費、傷者營養費等。

  上述補償總計15.2萬元,據了解,已由平江縣人民政府先行墊付。(記者龔棉)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054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