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媒稱約旦或同意用死囚交換日本人質及本國飛行員

2015年01月28日 09:18:42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月27日報道稱,有關“伊斯蘭國”組織要求約旦政府釋放被監禁在約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以交換日本人質一事,約旦外交委員長馬那西爾27日表示,如果“伊斯蘭國”組織同意用死囚交換日本人質及一名被該組織俘虜的約旦飛行員的話,約旦可能釋放女死囚。

  目前在約旦的日本人質事件對策本部部長、日本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于日本時間27日上午表示,為了讓約旦飛行員及日本人後藤健二都高興地返回自己的祖國,為了切實地迎來這樣一天,希望兩國通力合作作出努力。

  報道稱,約旦外交委員長馬那西爾27日在接受日本FNN電視臺的採訪時稱,只是為了交換後藤健二則難以釋放女死囚,而有關釋放約旦飛行員一事,“伊斯蘭國”組織究竟要求什麼目前還不清楚,暗示“伊斯蘭國”組織同意用死囚交換後藤健二及飛行員的話,可能釋放女死囚。

  據悉,伊拉克籍女死囚薩吉達 阿爾裏沙維曾參與2005年恐怖爆炸事件,造成50余人遇難。而約旦飛行員莫阿斯 克薩斯貝2014年駕駛F-16戰鬥機參加掃蕩“伊斯蘭國”組織的戰鬥時因飛機被擊落而被俘。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430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