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閱兵喚醒世界人民歷史記憶及和平向往

2015年01月28日 08:27:03 來源: 環球時報

外交部:閱兵喚醒世界人民歷史記憶及和平向往

  資料圖:中國2009年國慶大閱兵

  原標題:外交部:大閱兵喚醒世界人民歷史記憶及和平向往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環球時報》記者27日在當天外交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有記者問道目前有不少媒體報道指出,中國將在今年9月份“舉行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閱兵式”,其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我們認為這是回顧歷史展望與規劃未來非常重要的時刻,中國聯合國及相關國家都將舉行一係列慶祝活動。中國是二戰戰勝國,也是二戰期間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也做出了巨大犧牲。中國同有關國家一道舉辦相關的紀念活動,目的就是為了喚醒每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對和平的向往和珍惜,喚醒世界人民對歷史的記憶,和對和平的真愛,表明我們維護二戰勝利成果和國際秩序,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世界各國人民都應該充分利用這個機會,來總結回顧歷史,吸取歷史教訓和經驗,共同努力維護和平,一起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能夠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世界。

  發言人還指出,關于慶祝活動的具體形式和時間等內容,目前都沒有消息可以提供,“到適當的時候大家都會知道的”。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7429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