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廣西代表團:部分少數民族地區高中入學率遠低于國家標準 ·何平代表:巫山石漠化面積27% 庫區生態需重視 ·“不能撿到鍋裏就是菜” ·代表委員熱議發展動力:改革創造新的制度紅利 ·治堵之本 公交優先 ·代表:內地居民港澳遊 停留不超過7天免辦證和簽注 ·代表建議關愛留守婦女 納入城鄉一體化和新農村建設規劃 ·全國人大代表:推動“綠色建築”這一新興産業的發展 ·減少學生餐桌浪費 代表建議在課程中設國學教育 ·彭建文代表:給綠色GDP加壓
代表:內地居民港澳遊 停留不超過7天免辦證和簽注
2013年03月16日 08:24:44
來源: 四川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建議在2013年香港回歸16周年、澳門回歸14周年之際,簡化雙向旅遊往來的手續,增加航班運力,充分發揮旅遊業獨特的積極作用”。日前,全國人大代表、峨眉山——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黨委書記、峨眉山市委副書記秦福榮提出建議。

  據國家旅遊局統計,2012年內地共接待香港遊客7871.30萬人次,接待澳門遊客2116.06萬人次。內地赴港澳旅遊人次更是逐年猛增。內地與港澳地區的旅遊交流與合作日益頻繁。

  按照規定,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需要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並進行簽注,證件辦理需15個工作日,簽注2-5個工作日。同時,港澳居民赴內地旅遊需要辦理《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並進行簽注。

  “辦證手續繁瑣,耗時長。”秦福榮建議,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旅遊,停留時間如不超過7天,免辦相關證件及免簽注,憑有效身份證件進出即可;停留時間如超過7天,則需要按現行規定辦理相關手續。

  “同時,港澳居民往來內地觀光旅遊,停留時間如不超過30天,建議免辦相關證件及免簽注,憑有效身份證件進出即可;停留時間如超過30天,則需要按照現行規定辦理相關手續。”

  針對航空公司、旅行社普遍反應的艙位需求量遠大于供應量,長期處于“一票難求”的情況,秦福榮建議增開航線,增加航班班次,促進旅遊交流更加便捷,擴大旅遊市場規模。(全國兩會特派記者侯青伶)

( 編輯: 李志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19124465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