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霧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藥 ·作家阿來代表:“國內有些文學獎像評先進!” ·(兩會授權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一號) ·把黨和國家的聲音傳遞到少數民族幹部群眾中 ·兩會新華視點:“鐵老大”一拆能否解三難? ·德國前總理施羅德:相信中國將繼續實施開放政策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期待中國為世界和平發展"確定路線" ·環保部副部長:霧霾治理要出重拳、下猛藥 ·兩會新華時評:不斷積聚“民意平臺”的力量 ·15日最受關注人大代表榜單:陳若琳奪冠受關注
環保部:京津冀等地PM2.5將納入考核目標
2013年03月15日 17:12:2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徐揚 牟旭)中國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15日表示,今年將繼續實施好第二階段的國家環境空氣網建設。到今年底,由190個城市近950個監測點位組成的國家空氣監測網投入運作,並且實時發布監測數據。到2015年,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的PM2.5納入考核目標。

    吳曉青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在全國74個城市建立了496個空氣監測點位。國家空氣監測網對民眾及時、真實、準確的了解當地的空氣品質意義重大。同時也為治理大氣污染提供科學的依據。更重要的是,將為地方各級政府下決心治理大氣污染提供有效的監督手段。

    吳曉青説,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三個區域,雖然國土面積僅佔中國國土面積的8%左右,單位平方公里的污染物排放量卻是其他地區的5倍以上。這些污染物的大量排放,既加劇了PM2.5的排放,更加重了霾的形成。監測表明,這些地區每年出現霾的天數在100天以上,個別城市甚至超過200天。

    吳曉青透露,按照“十二五”規劃,到2015年,重點區域的可吸入顆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比2010年下降10%、10%、7%和5%。其中,“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的PM2.5納入考核目標,並且PM2.5濃度要下降6%”。今年還將會同有關部門制定考核辦法,開展實施情況的監督考核,確保任務落實到位。

( 編輯: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504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