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兩會趣圖百態:“鏡頭中看鏡頭”“相機中的戰鬥機” ·苗圩談微信衝擊運營商:鼓勵競爭 把市場的交給市場 ·福建省長蘇樹林接受新華網、中國政府網記者採訪 ·[第一回應]對話三沙市長肖傑:講述三沙不為人知的故事 ·兩會熱議飲水安全 代表建議實行飲用水分級管理 ·王三運:小康不能拖全國後腿 生態不能給全國添亂 ·授權發布: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決定李克強為國務院總理 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任命 ·“欠發達地方幹部不能患上‘項目饑渴症’” ·神十航太員將使用升級版國産“太空廚房”“太空空調” ·為體育植根全民生活鼓呼——“老代表”楊揚的中國夢
戴天榮:保證食品安全 企業要加強自律誠信建設
2013年03月15日 13:15:5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13年3月15日下午1點,全國人大代表、浙江祐康集團董事長戴天榮做客新華網兩會特別訪談,與網友交流食品安全相關話題。

    主持人:我們知道您是浙江團的一位代表,前段時間我們聽説浙江代表團有一位代表帶了60多種有毒有害食品上兩會,有被染色的花生、有被漂白的開心果,有會讓母雞下“柴雞蛋”的雞蛋精,也有以假充真的魚翅和魚膠。這些都是他在日常生活中搜集的。你怎麼看到目前我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有什麼看法?

    戴天榮:2003年爆發了“非典”,2004年出現了禽流感,2005年有松花江的水污染,2006年蘇丹紅事件,2007年的藍藻事件,2008年三聚氰胺,地溝油、染色饅頭等等沒有停止過,給我們百姓造成了恐慌的心理。當然,實際上也出現了不少的問題。發生這些食品安全事件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一個是企業的層面,從現在出現這麼多的事件來看企業是第一責任人。企業需要加強自律誠信建設,加強自己的品質管理。以前大家説有錢的人可以去生産食品、經營食品。沒有錢的人帶一個攤子、小作坊也可以去賣食品,因為他有商業的概念在,就是“民以食為天”。但是現在做好食品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有這個專業實力,企業承擔著很大的責任。

    第二,確確實實最近由于眾多的事件發生以後,在我們消費者的層面也帶來了一種擔憂。這種心理確實有些是由于不知情的造成的。這些不理解的消費者,帶有一點的盲目性。

    第三,我們也感覺到,我們政府監管的體係,我認為這幾年當中,他們監管部門花了很大的力氣,也有很大的工作量。但是總體我感覺到監管的體制還沒有完全的健全,尤其是對違法犯罪懲罰力度還沒有做到完全的零容忍,就是這個力度還不夠大。

( 編輯: 姚斯彥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63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