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夏向慶:建設現代化武警 助力龍江發展
 
2013年03月14日 14:28:32 | 責任編輯: 潘若佳 | 來源: 新華網   

    3月14日,全國人大代表、武警黑龍江省總隊司令員夏向慶接受新華網、中國政府網專訪。新華網發 翟子赫攝

    新華網北京3月14日電(記者 翟子赫)“政府工作報告中對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作為駐守祖國東北邊陲的武裝警察力量,我們一定努力提高現代化條件下執行多樣化任務能力,為促進地方社會穩定和經濟繁榮做出貢獻。”全國人大代表、武警黑龍江省總隊司令員夏向慶在接受新華網、中國政府網專訪時對記者説。

    在談到“建設現代化武警”時,夏向慶代表説,加快建設現代化武裝警察力量,是黨的十八大確立的新目標,是立足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提出的新要求。這次會議上,溫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又強調“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保障國家和平發展”,為我們實現宏偉目標指明瞭方向,提供了動力。

    回顧過去的五年,夏向慶代表説,武警部隊緊緊圍繞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使命,全面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圓滿完成了執勤、處突、反恐、維穩、搶險救災等各種急難險重任務。同樣這五年,武警黑龍江省總隊在武警部隊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建設現代化武警的目標開展工作,部隊全面建設整體推進,“五種力量”建設得到加強,戰鬥力水準不斷提高,在確保固定目標安全的同時,先後圓滿完成等級勤務警衛、大型活動安保、處置群體性事件、災害事故搶險救援和應急保障等急難險重任務500多起,為黑龍江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做出了應有貢獻。

    夏向慶代表説,同時也要清醒看到,當前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我國周邊安全環境日趨復雜,國內深化改革和利益調整使各種矛盾和問題逐年增多,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日益繁重。“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不容懈怠。”

    談到2013年部隊建設時,夏向慶代表認為,面對新的形勢,新的目標,新的要求,必須以時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把“加快發展”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部隊建設的主基調。他説,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武警部隊加快推進現代化建設、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部隊建設創新發展的關鍵之年。他表示,部隊要加快現代化武裝警察力量建設步伐,大力提升“五種力量”建設水準,為有效履行職責使命提供戰鬥力支撐。要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進一步強化隨時完成多樣化任務的憂患意識,密切關注社會穩定動向,扎實抓好部隊戰備工作,開展實戰化對抗性訓練,確保遇有情況能夠聞令而動、快速反應、穩妥處置。要教育引導官兵倍加珍惜當前我國政治穩定、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的大好局面,在做好黨和人民忠誠衛士的同時,積極參加和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為加快建設富強、文明、和諧、大美、幸福龍江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
分享 新華微博
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間 騰訊空間
人人網
分享到騰訊微博 騰訊微博
開心網
  
兩會推薦
媒體聯手“逮”部長
媒體聯手“逮”部長
新代表履職關鍵詞
新代表履職關鍵詞
兩會時辰·中國夢
兩會時辰·中國夢
甘肅代表團全體會議向媒體開放
甘肅代表團全體會議向媒體開放
“坦誠相見才能肝膽相照”---記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
“坦誠相見才能肝膽相照”---記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
記者會現場
記者會現場
政協委員中的那些“明星臉”
政協委員中的那些“明星臉”
(花絮)來早了,聊一會兒
(花絮)來早了,聊一會兒
“互拍”
“互拍”
【兩會花絮】激戰中的記者
【兩會花絮】激戰中的記者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437124459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