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新華視點兩會微博集萃 ·齊奇:努力把涉訴陳情問題終結在司法程式之內 ·慕平:北京法院創新司法便民機制讓百姓“明白打官司” ·朱正栩:辦好基層案件要有開展群眾工作的能力 ·齊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眾對破産法認識不足 ·慕平:服務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腳點 ·算賬算出來的議案:武陵山區要加快建設物流冷鏈設施 ·吳明江三句話短評公立醫院改革 ·鄭堅江代表:民企要有與國企一爭高下的勇氣 ·周成建委員:個稅徵收制度能否更靈活合理?
新華視點兩會微博集萃
2013年03月10日 20:22:49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0日電

    國務院機構改革,重要的不是數量減少

    【博文】15年前的今天,國務院機構改革撤銷了15個部委;今天,新一輪改革方案提出,再減少4個正部級機構。機構改革,重要的不是數量減少,而是職能轉變。減少各種不必要的審批、管制,打造以服務民眾為宗旨的陽光政府,就可能最大限度地減少權力尋租,為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環境。

    【跟帖】@在水一方jhy:有些事希望真正能管得住,比如食品安全的問題,比如物價房價,比如環境品質等。不得不説我們整個國家社會管理的水準太低,與持續增長的GDP差距太大!

    【跟帖】@princecharles2012:希望真正能夠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減少政府公務員。

    【跟帖】憂民2013:什麼都要審批,這才是問題!這是權力尋租之根源!不要為改革而改革!

    【跟帖】@ialubb:機構減少只是表層問題,真正要解決的是深層的職能轉換問題。政府機關對企業管理太細太雜,如本人所在地的國資委,大到企業高層小到職工工資都要管。

    【跟帖】@麗水百事通:當年機構改革後現在都擴編了,各地還創新了不少部門。希望十年後不會這樣!

    環境問題原因復雜,不能因為復雜就不作為

    【博文】北方十幾個省區市遭沙塵襲擊,霧霾走了沙塵來,環境的脆弱直觀呈現在眼前。環境困局因素復雜,有人為的也有自然的,但不能因為復雜就少作為甚至不作為。兩會代表委員特別關注環境惡化,並從各個角度提出不少應對辦法。希望議政智慧轉化為實際行動,讓春天盡快重新美麗起來。

    【跟帖】@營養心靈的妙語:如不改變發展方式,環境狀況將越來越差。

    【跟帖】@將軍:大氣環境關乎每一個人的健康,每個人都要呼吸,無法躲避!

    【跟帖】@joyous呂小歡:幾十年的以環境為代價的發展經濟,該還債了。

   1 2 下一頁  

( 編輯: 王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703581